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俄媒:北京奥运可能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俄新社5月20日文章,原题:不幸的数字8:中国悼念地震逝者

  5月19日中国开始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日,用以悼念在5月12到13日中国西南地区地震的遇难者。中国政府决定5月19日到21日,中国境内及驻海外机构降半旗,取消所有娱乐活动。

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活动也暂停3天。

  悼念高潮定为5月19日14:28分(莫斯科时间10:28分),是地震过去整整1周时间。3分钟默哀中,所有中国人都保持沉默;所有汽车,火车,舰船笛声长鸣不息;沪深股市、期货交易市场也停止交易。大多数中国人在这一天都衣着白、黑、蓝等中国传统表示哀思的冷色调以示悼念。同时中国人现在也打破了以往对数字8的迷信。

  就北京奥运会是否会举行默哀仪式或举行新的哀悼活动一事,北京奥组委还没发出通知,但北京奥组委表示,决不会忘记那些无法看到8月即将举行体育盛事的人们。(环球网 梁旭)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