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福田康夫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 希望北京奥运成功

  当地时间5月21日下午2点10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吊唁四川地震遇难者。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社东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朱沿华关妍)二十一日下午二时十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吊唁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他请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向胡锦涛主席转达自己的哀悼之情。

  福田康夫在崔天凯大使的陪同下首先在留言薄上签名,然后面向写有“沉痛悼念四川大地震死难者”的横幅鞠下深深的一躬。
之后,他向崔大使表示,如果中国有何需要请尽管提出,日本将努力支援。他本人很想亲自向胡锦涛主席表达哀悼之情,请崔大使一定将自己的心情转达给胡主席。

  福田首相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我向四川大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越是在这种特别困难的时刻,越是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加倍努力,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的表现,福田表示,中国政府在此次地震救援活动中向国际社会展现出一个竭尽全力抗震救灾的姿态,“我在电视上看到温家宝总理努力指挥抗震救灾的行动,期待中国的抗震救灾取得更大的成效”。

  崔天凯大使表示,福田首相是第一个向中国表示慰问的外国国家元首,中国人民对此衷心感谢。日本各界给予中国最大同情和支持,相继派遣了救援队和医疗队。这种互相支援的合作是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体现。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