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扬:终于能去灾区做贡献 孤儿救助是长期工作

  今天上午10点55分,杨扬与邓亚萍、高敏、谢军等三位世界冠军一起,作为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的第一批成员,登上了飞往成都的航班,到达之后,救援队将立刻奔赴绵阳体育馆,对居住在那里的地震灾民进行心理救助。

  “我觉得带多少东西都不够去安慰他们,”杨扬对记者说,“心理治疗也可以作为暂时性的帮助,包括我自己也可以发挥一点作用,让灾区人民感觉到祖国人民在关心他们,关注着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状况,但救助工作是要长期做的。

”杨扬认为,地震造成的心灵创伤会对儿童的成长影响很大,并且儿童的成长需要更多时间,短则几年,长则十几年。所以,长期的救助工程对于受灾儿童来说尤其重要。

  杨扬曾经作为国际体育慈善组织的运动员代表去往非洲进行救助活动,不仅积累了救助经验,也了解到国际上成熟、先进的救助工作经验。“这次多了解一下灾区的实际情况,希望能有机会来开展更长久的救助工作,”杨扬对记者表示。

  对于昨晚发布的余震预报,杨扬坦言亲人担心自己的安全,“但我们四人都接受了红十字会的抗灾培训,连刚才来机场的出租车上的司机都给我做培训呢!”杨扬说,“首先要保护自己,才能帮助他人。”

  在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之后,杨扬一直密切关注着救灾进展,而这次的行动能够在灾区前线帮助抚慰灾民情绪,杨扬认为不但是缓解了一周多的焦急心情,也是一种荣誉,自己将尽全力投入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