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默哀过后再度前行 寄托哀思仍将是传递主题

  中新网5月21日电 5月22日,宁波,奥运圣火在默哀三天后,将再度前行。

  10天前的汶川,山河变色,草木含悲。数万名同胞瞬间被埋废墟中,百万人家园转眼被毁于无形……

  之后的几站圣火传递,原本喜庆的活动,都蒙上了一层浓重的悲伤。

缩短路线,肃立默哀,捐款捐物,打出横幅……参与传递的人们利用各种方式,与全国人民一起,缅怀逝者,鼓舞生者。

  19日到21日,举国哀悼三天,世界仿佛变成了黑白两色。电视、报刊、网络……目力所及之处,都笼上了一层悲伤之雾。

  神圣的奥林匹克之火,也在这三天静静停下,为遇难者默哀。

  一个有着数千年文明的古国,为她离去的儿女哭泣……

  然而哭泣并非就是终点,面对巨大的灾难,中国人民没有示弱,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立誓要赢得抗震救灾的斗争。

  在这种情绪下,圣火将再次踏上旅程。未来的传递路线和安排有何调整,我们不得而知。明天又将上演怎样感人的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哀悼日之前的传递中,火炬手多用捐款、击掌等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明天的宁波站,又会有什么特别的情景?尽管我们知道,火炬接力作为自古而来的传统,有着严格的规定。但还是不免痴痴地盼望,在不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前提下,火炬手们能采取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传说中的希腊诸神都很人性,他们也有喜怒哀乐,面对如此惨烈的灾难,想必不会太在意细节吧。

  无论采取何种方式,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在今后的圣火传递过程中,“祥云”将会寄托我们深沉的哀思,承载国人美好的祝愿,顺利完成自己的路程。

  愿逝者安息,生者幸福。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