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宁波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与圣火相伴的三昼夜--宁波边防支队护圣火纪实

  金报讯(通讯员 赵良进 王敏 记者 陈善君)四川发生地震,国务院决定5月19日到21日为全国哀悼日,刚到宁波的奥运火炬传递也因此延后3天。负责安保工作的宁波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也与圣火相伴了三个昼夜,这是奥运圣火传递历史上在一个传递点停驻时间最长的一次。

昨天,记者了解了他们在保护圣火这三天的感受和故事。

  回绝妻子与圣火“零距离”

  吕钢平,大榭边防派出所所长,也是边防支队此次圣火保卫任务的小组长。从18日上午8时开始,他为保卫圣火,没闲过一分钟。同在大榭上班的妻子听说奥运圣火将来大榭,单位同事便和他妻子商量,想通过吕钢平所长好好看看圣火,结果被吕钢平一口回绝:“我们是保卫圣火的,这不是我们的‘工作范围’!”

  打完点滴立刻上岗

  18日清晨5点,担任现场一线执勤任务的叶志斌警官就轻轻起床,和其他战友一道奔赴执勤岗位。前一天,他因急性肠胃炎已打了一天点滴。但支队人手紧,他便向领导要求,参加一线执勤任务。19日凌晨零点多,已经连续执勤19个小时的小叶双腿发抖,身体极度虚弱。一起执勤的战友见了,便想向领导汇报让其换班。小叶说:“这是我的岗位,我不能离开,我能坚持!”

  当天早上,打完点滴后,小叶又一次站在了自己的执勤岗位上。

  婉拒老外记者套近乎

  负责圣火停放地大榭国际大酒店第一道大门执勤任务的是上尉警官王震。小王上岗后,便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周围的一切与他无关。他不知道,从上岗不久的那一刻起,自己英姿飒爽的威武形象就成了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自己的一言一行正被各个媒体记者悄悄记录了下来。有外国记者过来和他拉近乎,请他谈谈执勤的感受,要求和他合影,都被一一婉拒。

  8个多小时后,战友前来换岗。王震走出大门,一名拍摄他的外国记者迎了上来,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