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艺术体操官员:奥运上突破口还在集体项目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柴燕菲)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部长谢颖今日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中国艺术体操在奥运会的突破口还是在集体项目上,对个人项目并不抱太大的希望,只希望她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谢颖告诉记者,去年“好运北京”国际邀请赛和日本福冈国际邀请赛上,中国队都获得集体全能第三名。而今年上半年在匈牙利以及俄罗斯的比赛上,中国队集体项目也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中国艺术体操的成绩向来是集体强于个人,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们也将首先争取在集体全能项目上获得好成绩。

  “中国、意大利、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四个国家现在的水平都相差不大,到时就看现场的发挥。”谢颖表示,如今距离奥运会开幕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中国队正在满怀信心地进行备战。

  艺术体操作为一项艺术欣赏性极高的项目,对造型、服饰,音乐选用、动作编排等都有很高的要求。谢颖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还将采用“好运北京”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上的那两套动作,但这期间将会和外国专家一起进行局部改进,对各个细节进行完善,改正不足的地方。“音乐风格将首先改变,最后决定采用一部西方大片里的音乐作为我们的背景音乐。”谢颖告诉记者,很多外国裁判对中国的古典音乐还是很难接受,认为太含蓄。

  谢颖表示,目前国际上对中国队非常看好,认为中国队是亚洲最好的队伍,具备亚洲人动作细腻的优势。“可是与欧洲强队比起来,我们的艺术表现力和动作感染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潜力有待发掘。因此我们在这些方面正在加强训练。

  “三益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明天将在杭州市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今年奥运公开选拔赛的最后一次测试赛,谢颖表示此次测试赛上成绩只占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个人项目的参赛选手名单将在六月份才最后公布。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