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西藏开展“牵手残疾人 走进残奥会”主题活动

  在第18个“全国助残日”,为展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西藏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西藏“关爱残疾人,关注残奥会”的和谐社会氛围,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拉萨特殊教育学校组织部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西藏志愿者开展了“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主题活动。

这也是西藏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首次亮相。

  主题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以此表达西藏志愿者对灾区遇难同胞的沉痛哀悼,同时,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西藏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团区委书记罗梅出席活动并寄语志愿者和残疾青少年。她呼吁全社会都来支持残疾人事业,关心帮助残疾人,并希望拉萨特殊学校的学生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同时,也希望西藏10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在奥运会、残奥会的赛场上,以优质的服务展示雪域青年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参与奥运、奉献奥运。

  主题活动在拉萨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活动上,拉萨岗旋语言学校校长、西藏十大优秀青年洛桑巴典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特殊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课;赛会志愿者与特殊学校的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活动结束时,驻地官兵和安奇药品大卖场共同向拉萨特殊学校捐赠了药品和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巴桑旺姆)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