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中国田径公开赛举行 鸟巢将首次满负荷运转(图)

  今天,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鸟巢举行。鸟巢将首次满负荷运转,全方位向观众开放。针对上次测试赛时观众反映的漏雨问题,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表示,漏雨是因为烟花测试导致。

  自4月18日首次测试赛后,鸟巢运行团队共收集了上千条整改意见,经过一个月的认真分析和整改后,鸟巢将于今天全方位亮相。上次测试赛鸟巢只开放了首层的一万多个座位,今天将开放全部9万个座位。

  关于除尘

  少量尘土飘入 填地砖缝防尘

  鸟巢的特点之一就是能够让观众坐在体育场内感受到自然清风的凉爽。
但是,经过首次测试赛后,不少观众提出在鸟巢内感受到自然风的同时,场地以及座椅上会有尘土飘落。

  “除了未竣工工地仍然存在土方施工之外,鸟巢外部地面的地缝中也会有少量尘土。”李爱庆说,按照设计要求,是由不规则地砖拼接而成的,工人们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还必须考虑地面的美观度。首次测试赛后,他们发现鸟巢外围地面的一些地砖缝隙并不平整,不仅容易聚集尘土,在起风的时候更容易造成扬尘现象。因此,他们用树脂材料对地面进行了勾缝,不让地砖缝隙存土,也就减少了鸟巢出现飘落尘土的现象。

  关于标识

  地方不容易找 将增标识弥补

  鸟巢内的标识不是很明确,成为首次测试赛后观众反映最多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李爱庆表示,因为目前鸟巢尚未完全竣工,所以在某些方面尚不够“完美”,但他们已经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特别增加和更换了厕所标识,让一些老年人更容易认识厕所标识。

  “测试赛结束后,我们就将完善这些工作。”李爱庆说,两次测试赛期间,观众们所看到的标识只是鸟巢标识中的一少部分。

  根据建设前的规划,在奥运会期间,鸟巢内的固定标识将达到13万个。奥运会期间,鸟巢还会有一些临时性的标识。

  关于漏雨

  烟花烧顶棚膜 窟窿已经修补

  4月11日,技术工人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顶部测试开幕式烟花,这是观众反映鸟巢漏雨的直接原因。

  “烟花落下时,将顶棚烧出了很多窟窿。”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说,经过排查,发现在鸟巢顶棚膜结构处出现了很多窟窿,施工方的工人再三检测后断定,这些窟窿是因为烟花测试时飘落的火星引起的。发现问题后,他们已经委派专人对顶棚膜结构进行了修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