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邢慧娜因伤无缘奥运 田径场寻找刘翔之外夺金点

  今天,“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在北京奥运会上具备冲金实力的项目,如110米栏、女子马拉松和竞走等项目都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原来报名参加此次田径公开赛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已正式宣布退出比赛,而且她宣布今年也不会再以运动员的身份进入“鸟巢”了,这也就意味着她的北京奥运卫冕之门就此关闭。

  伤病让邢慧娜无缘奥运

  虽然邢慧娜无法参加“好运北京”公开赛,但山东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仍陪同邢慧娜来到北京:“邢慧娜16日已经回老家潍坊探亲了,我这次带她来北京是为了观摩中国田径公开赛。”

  不仅在“好运北京”公开赛上,邢慧娜是作为观众去“观摩”的;就连北京奥运会,上届奥运冠军也只能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以前的老对手在赛场上争夺冠军。对此,武勇无奈地表示:“由于她在美国没有达标,没能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主要是因为她的大腿后群肌肉的老伤在训练中一上强度就复发,严重影响了训练的质量,邢慧娜在美国期间,原本也是希望参加一些美国当地的比赛来争取达标的,平时参加正常的训练还可以,但临近比赛时,只要一上强度,伤腿就无法坚持,比赛前的训练没有强度保证,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成绩。”

  谁是刘翔之外的夺金点

  因为2006年的兴奋剂事件,邢慧娜和孙英杰的状态下降曾经让中国长跑的优势一下子荡然无存。人们都在疑惑,北京奥运会的田径场上,除了刘翔,谁还能成为另外的夺金点。

  在本届“好运北京”田径赛上,周春秀无疑是女子长跑中最闪亮的明星,在多哈亚运会上,江西姑娘周春秀一路领先,轻松获得冠军。这位曾经世界排名第24位的巾帼已经是田协重点培养的选手,2008年的奥运会上,面对日本军团和非洲军团的冲击,她仍将肩负起夺金重任。

  而山东小将薛飞被视为邢慧娜之后山东长跑项目崛起的希望之星,这位17岁小将在多哈亚运会上一鸣惊人,在最后冲刺阶段以一次漂亮的超越一举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女子5000米金牌,她无疑给亟待重振辉煌的中国女子中长跑带来了沉甸甸的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疑是薛飞证明自己的时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