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地震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赛程 火炬接力方案微调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赛程安排不会受到地震影响,火炬接力活动总体方案已经进行了“微调”。

  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赛场集中在北京和6个协办城市,地理上距离震区较远,因此四川地震对赛程影响不大。



  他同时宣布,在暂停三天后,火炬传递22日起将在宁波站继续传递,总体方案进行了“微调”,宁波市缩短了市区的传递距离,延长了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的传递距离。宁波市共118名火炬手,30名护跑手,火炬手编号顺序均保持不变。总运行时间6小时15分钟,缩短30分钟。

  19日下午,接力团队在宁波举行了三分钟的集体默哀仪式,悼念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罹难的人们。所有团队成员面向四川方向静立,遥寄哀思。三分钟的默哀仪式结束后,奥运火炬手、来自我军的男篮国手张劲松表示,看到地震灾区人民的不幸,心情非常难过,作为火炬手他充分理解和尊重北京奥组委的决定与安排,并将竭尽全力在圣火传递活动中圆满完成自己的任务。

  根据安排,圣火运行团队原定于5月25日在江苏南京的休整日将取消。蒋效愚表示,对于今后火炬传递活动的安排,将视具体情况继续进行适当调整,确保火炬传递按计划顺利完成。

  蒋效愚指出,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37个竞赛场馆及北京45个独立训练场馆已全部完工。6个相关设施中,数字北京大厦、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已经完工,多功能演播塔正在抓紧建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工程总量的百分之九十。按照奥运惯例在赛前举办的46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已完成44项。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排练工作已全面展开。开幕式点火方式已确定。按计划,6月全体人员将进驻国家体育场排练。7月10日,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