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刘翔创下国内运动员捐款之最 今日将亮相"鸟巢"

  新快报北京电 (记者 吴禄庭)今日上午,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战幕,当晚8时50分,最受外界关注的中国飞人刘翔将首次亮相“鸟巢”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而在赛前刘翔依然心系灾区,让远在上海的父亲替他再次捐款300万。

  刘翔为灾区再捐300万

  在今晚亮相“鸟巢”前,刘翔早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20日,刘翔让远在上海的父亲替他完成了另一个心愿——为灾区再次捐款300万,创下了国内运动员个人捐款之最。之前,他与师傅孙海平联名为地震灾区捐款50万。刘翔表示,他是在事后才发现灾情远远重于自己的想象,接下来仍会根据灾区需要继续为灾区做贡献。

  一周前地震发生时,刘翔刚夺得日本大阪田径大奖赛五连冠回国。在得知发生灾情时,刘翔马上赶到北京,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赈灾募捐,与恩师孙海平共同捐款50万元人民币。此后几天,无论刘翔的训练任务有多重,他都会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去了解灾区的情况。

  随着时间推移,刘翔逐渐发现这次四川地震灾情的严重性远远超过自己的想象,媒体持续报道关于灾区救护和重建的信息不仅让刘翔深深感受到震撼,更激起他帮助受灾同胞的责任感。

  这几天,刘翔多次向家里打电话,强烈表示要对灾区人民再做点什么。最后决定采用最简单的方法:第二次捐款,并要求家里人低调处理。于是20日下午刘翔的父亲刘学根独自一人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像普通市民那样默默地排队等候,没有丝毫的宣扬,直到捐款时因为数额较大以及捐款人的名字是“刘翔”才让工作人员认了出来。

  刘翔决赛门票最抢手

  中国田径公开赛赛程为4天,共设46个项目(包括4个残奥会项目),是“鸟巢”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测试和演练,但外国选手似乎对提前“踩点鸟巢”并不太感兴趣,报名参赛的1004名运动员中,外国选手仅占九分之一,而且高水平的运动员基本都没来,比赛几乎成为中国选手的“内战”。

  事实上赛事的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看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那条红色跑道上能跑多快。与国外名将寥寥无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次比赛吸引了约2200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报道的重点则集中在刘翔以及全面开放的“鸟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赛事门票销售处发现,绝大部分市民都是奔刘翔来的。“刘翔决赛的门票还有吗?”几乎所有来“鸟巢”买票的人都会这样问。售票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比赛当天有票销售,票务公司预留了一定数量的每场比赛门票。市民可以在比赛开始前4个小时,来购买为当天比赛预留的几百张门票。不过,每天限量销售的决赛门票早早便被抢购一空,很多没有买到110米栏决赛门票的观众都很着急。记者看到,很多人在售票口焦急地打着电话,希望通过各种关系买到决赛的门票。

  本次赛事,刘翔参赛的男子110米栏将采用三枪制,即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与奥运会稍有不同,奥运会比赛采用四枪制(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在比赛时间安排上,刘翔的比赛分别是22日20:50、23日21:30和24日的21:45,与北京奥运会时后三枪的时间安排几乎一致。

  不过,许多没有买到决赛门票的市民并不失望,他们表示,这回应该有三次机会看到刘翔比赛,能买到预赛或半决赛门票看他的比赛,心里也感到非常满足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