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开幕 刘翔今日“试飞”

  南京日报报道

  今天,随着“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中国飞人”刘翔也将于今晚8时50分,首次亮相“鸟巢”。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紧张备战奥运的中国田径队一直心系四川灾区人民,据悉,田管中心将为这次参赛的四川队承担所有经费,刘翔前天向灾区人民追加捐款300万元。

而本次大赛组委会也表示,将在比赛现场设立捐款箱,方便观众献出他们的一片爱心。

  昨天,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告诉记者,尽管有1004名队员参赛,但国外选手所占比例极少,高手基本都缺席了。不过,这场“内战”仍吸引了国内外220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他们的目标只有两个:刘翔以及全面开放的“鸟巢”。

  劲敌爽约 “鸟巢”首飞成刘翔“独角戏”

  中国田径公开赛将是刘翔今年参加的第二场正式室外比赛。在大阪赛中,糟糕的下雨天,让刘翔不敢放开手脚,仅跑出13秒19的成绩,这次在“鸟巢”试飞能否跑进13秒,或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余维立说:“罗伯斯、约翰逊等各国高手都没来,刘翔跑出好成绩的可能性并不大,其实对于刘翔来说,适应"鸟巢"的比赛场地比创造好成绩和夺冠更为重要。不过,后面的几站国际比赛刘翔可不会那么轻松,美国小伙子奥利弗5月9日在卡塔尔田径大奖赛以12秒95夺冠,而他们有许多队员成绩都很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冒"出来。所以,刘翔下个月到美国的两站比赛才是真正检测他的好机会。”

  测试赛后 “鸟巢”将关闭至开幕式前

  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赛事要求举行,之后“鸟巢”便会关闭,直至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这也使得各国和地区田径运动员、媒体记者、裁判等相关人员将本次比赛当成奥运前最后一次实地演练。

  据悉,为了确保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师傅孙海平为本次测试赛特别准备了一个小本子,用来记录比赛当天场地的布局、风向、灯光、色彩,甚至检录时间等细节,目的是让徒弟能够在2个月后充分体会到主场的优势。

  “其实不光是运动员,裁判员更得提早进入角色,这两天他们已去"鸟巢"走过位,各种仪器、设施也都熟悉过了,这次测试不光是让运动员适应场地,更是检测方方面面的运转情况。”余维立说。据悉,本次测试赛110米栏决赛的预售门票已售光。若想观看刘翔比赛,只有在当天购买为预留的几百张门票。朱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