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宁波83棒火炬手梁厥磊:我们心里都放不下四川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承着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带着灾区人民的信念与希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在暂停了三天的传递之后,今天再度点亮传递旅程。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

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继续传递。参与今天宁波站传递的总共118名火炬手,是宁波这座欣欣向荣的城市的代表,第83棒联想火炬手梁厥磊便是其中的一位,在他刚刚登上火炬手投放车时,官网记者对他进行了电话连线采访,与他分享了此时此刻伴火炬同行的心情。

  奥运官网:我知道在今天宁波站的接力当中,您是出任第83棒火炬手,第83棒火炬手大概是在今天的什么时间起跑呢?

  梁厥磊:大概是中午吧,12点以后的样子。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本人是联想产品的分销商,一直以来也对联想奥运品牌的推广而努力。这次在宁波参加火炬传递,可能和之前预想的还有些不一样,特别是在我们火炬传递停歇了三天以后,重新开始传递,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梁厥磊:心情应该说还是比较激动吧,马上又要赶到跑的地方跑了,虽然说经过了三天的时间,那么当然大家激动当中可能因为三天的时间,大家心理上也大多在想四川地震的事情吧,我想大家可能在激动当中多了一些沉重吧,应该是这样的,我的感觉或者是其他人的感觉,因为每个人心理都放不下地震那边的情况,放不下四川,从我们平时的交流中,或者是谈话中议论的比较多的都是有关地震的事情,四川的情况。而对奥运这边相对比例比较少,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

  奥运官网:这也是自然的,大家对火炬传递的关注可能有一些弱化,因为确实灾区的情况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知道,火炬手们是昨天集结到宁波的,昨天的火炬手大会上,大家也有倡议捐款给灾区的同胞尽一份自己的心力,您和您周围的火炬手们在昨天晚上的大会上,想必一直在谈论四川灾区的情况。

  梁厥磊:对,是这样的,之前捐款大家每个人都参与了,可能每个人讨论、交流中都感觉到这次地震,都认为损失过大,那边人的情况,包括目前的现状都应该说非常不乐观的,大家过多的是担心和牵挂吧,我感觉。

  奥运官网:而作为一名火炬手,特别我们知道火炬手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自己平时的生活和工作当中,总有一些过人之处,确实也和奥运会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作为这样一个群体当中的一员,您觉得您能为我们灾区的同胞做些什么?

  梁厥磊:我觉得通过我们的捐款,我们发的一些捐款倡议书,包括大家的宣传,包括在各自的工作当中,或者是单位,发动周边的,或者是发动单位的人来捐款,来支援;另外作为火炬手都是各个行业,各个地方比较优秀的,我们自己也想传递奥运火炬也是一种起点,那么在这个时候大家以后可能会比较坚定,以后的生活、工作就更加的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然后,这里面应该牵涉到国家的…我觉得因为每块做好了,国家强大了支援灾区,不管是个人参与也好,国家出面也好,我觉得应该更有利,以后更容易面对类似的灾难,对自己的工作或者是生活也是一个新起点。

  奥运官网:特别当我们通过媒体看到灾区民众此时的状况时,心里会特别有感触。

  梁厥磊:是的,应该说有的人有流泪,大家很多人还是感觉很沉重,直接表现出来的有一些我觉得还是很坚强,可能你从眼神、表情里面能看出来,但是他还是没有表现出来,但是从谈话、交流各方面都能感觉得到。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