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鸟巢看台将设捐款箱 中国田径公开赛观众献爱心

  本报北京专电今日起到周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赛事组委会将在观众看台设立5个捐款箱,方便观众奉献爱心。

  此次比赛赛程4天,共设包括男女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110米栏、跳高、跳远、铅球、铁饼、链球、标枪在内的46个项目(包括4个残奥会项目)。

共将有11个国家和3个地区的932名运动员、21名残疾运动员和487名随队官员参加,其中国外运动员154名、中国运动员799名,其中包括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内的一些顶级运动员。由于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场在奥运会田径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练,吸引了200余家中外媒体机构的2200余名媒体人员报名。此项比赛后一直到奥运会前,鸟巢将暂时关闭。

  按照田协公布的参赛计划,刘翔将在22日晚9时参加本届公开赛的首场比赛,这也是中国飞人首次踏上“鸟巢”赛道。本次男子110米栏项目,共有30名运动员报名,国内优秀选手悉数参赛,包括史冬鹏、刑衍安、纪伟以及号称刘翔第二的17岁小将谢文骏等。国外的主要是两名日本选手,而对刘翔来说也不会陌生,内藤真人和大桥佑二是他在大阪大奖赛时的对手。从报名成绩以及其他战绩来看,这些对手对刘翔构不成太大威胁。此外,包括马拉松名将张文秀、孙英杰、“眼镜飞人”胡凯等在内的国内田径名将,也都将在22日至25日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昨日上午,刘翔在公寓驻地进行了身体训练,下午到鸟巢报到。教练孙海平介绍说,得知汶川大地震后,刘翔一直十分关注,一从日本大阪比赛回来,师徒马上捐赠了50万元人民币。后来,随着对灾情的了解,刘翔非常震惊,对灾区人民遭受的巨大灾难感到无比痛心,随后委托父母到上海红十字会,再次捐赠了300万元人民币。训练之余,师徒两人十分关注灾区的救援情况,孙海平表示,今后还会为灾区做贡献。对于媒体的报道,刘翔的反应是,“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本来不想声张,没想到媒体还是报道了。”

  由于此次田径公开赛的男子110米栏比赛设置几乎完全是奥运会赛程的翻版,因此刘翔不敢大意。此次比赛将历经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只比8月的奥运会比赛时少一轮复赛。此次公开赛上,如有可能,刘翔将分别在22日20:50开始的预赛,23日21:30开始的半决赛,和24日21:45开始的决赛中亮相。而奥运会上男子110米栏的时间表是:18日11:10开始预赛,19日20:45开始复赛,20日的21:30起进行半决赛,21日晚21:45决定冠军归属。因此,适应鸟巢跑道、积攒经验成为刘翔目前要做的最主要功课。(特派记者刘高威)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