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接力今日恢复 四川和西藏将各减少一天

  初定四川和西藏各减少一天奥运火炬传递时间

  奥运火炬接力今日将在宁波恢复传递,宁波段的传递时间将缩减。

  昨日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奥运火炬传递也将作出修改时间将由原来的6月1日推迟到6月3日开始。

  湖南的5个传递地点岳阳、长沙、湘潭、汨罗、韶山都在最近这次火炬路线修改过程中缩短了传递路线。

汶川地震发生前,岳阳、长沙、湘潭每个城市的传递距离约为50公里,汶川地震发生后,每个城市的传递距离缩短为20.8公里左右,此次暂停火炬传递后,湖南传递奥运火炬多路线和规模还将进一步缩减。

  另据报道,《生死不离》的创作者王平久表示,如果可能,希望把自己的火炬手资格让给在灾区抗震救灾的英雄,以及那些与死亡进行了100多个小时抗争的人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一类是抗灾英雄,一类是生命英雄。如果他们成为火炬手,能将这种精神通过火炬传递下去,成为心灵和生命的接力。”

  此外,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相关人士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现在所有火炬传递城市传递距离和规模都大大缩减,原定每个城市当晚都要进行的火炬庆祝活动将改为和赈灾相关的活动。

  另据了解,由于全国哀悼日暂停3天传递时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初定减去四川和西藏各一天的传递时间。

  综合《潇湘晨报》《竞报》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