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中国田径公开赛22日如期举行 刘翔亮相“鸟巢”

  本报讯 (记者郭立群)在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举国哀悼之后,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如期于22日拉开帷幕。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在恢复体育比赛之后迎来的首项大赛。刘翔携手史冬鹏将在“鸟巢”跑三枪,男子110米栏决赛安排在24日21时45分举行。



  此次比赛赛程4天,共设包括男女100米在内的46个项目(包括4个残奥会项目)。共有11个国家的932名运动员、21名残疾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国外运动员154名,中国运动员799名。

  中国田径公开赛是北京奥运会场内田径赛的预演,无论是比赛场地还是赛程安排,都与8月的奥运会比赛非常接近。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顶级运动员将悉数参赛,其中包括刘翔、史冬鹏、孙英杰、黄潇潇、张文秀等选手。

  从公布的赛程看,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将采用三枪制,即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这与奥运会稍有不同,奥运会比赛采用四枪制(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在比赛时间安排上,刘翔的比赛分别是22日20时50分、23日21时30分和24日的21时45分,这与北京奥运会时后三枪的时间安排几乎一致。

  共有3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男子110米栏,但古巴小将罗伯斯、阿兰·约翰逊等“美国帮”高手们均缺席。仅有的6名外国选手中,个人成绩最好的也不过是13秒43的日本选手内藤真人。不出意外的话,刘翔非常有望拿下自己在“鸟巢”的第一个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继大阪大奖赛后的第二个冠军。

  本次比赛河北田径队也派出30多人的强大阵容,其中包括史冬鹏、李梅菊、巩立姣、李延熙、宋爱民等亚洲冠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