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四川备战奥运会、全运会一线选手训练受影响

     新华社成都5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汶川发生8级地震后,四川备战北京奥运会、全运会的一线选手训练受到影响。

    22日上午,记者冒雨来到成都太平寺的省运动技术学院,草坪上还有居民避震搭建的帐篷。

在排球和篮球馆里,队员正在训练,教练在他们身后大声叫喊;在省游泳馆的跳台上,世锦赛冠军贾童及队友的训练仍在进行。贾童的教练桂鹰说:“队员的注意力不够,她们总担心余震出现。”

    记者还采访了重竞系、体操系,那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感觉到训练有点力不从心。

    汶川发生地震后,因为及时、安全、有效地转移,全省运动员没有一人伤亡。

    据悉,四川各项运动一线选手有300人左右,二线选手有200余人。

    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地震发生后,各运动队都住在了安全的地方,新落成的省运动技术学院训练中心,建筑设计可以抗8级地震,应当说安全是没有问题的,四川队各个项目三分之二的选手都集中在这里训练。

    他介绍说,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距离达标赛时间很近了,不能有任何耽搁。目前,各运动队上下都在全力以赴、积极地做思想工作,管理层干部都在一线。学院提出做好本职工作,抗震救灾,但一些选手定不下心来,有余震,家人、朋友不时打来电话和发来短信,运动员年龄不大,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又经历了12日的汶川地震,让他们注意力集中就很难了。

    张容伟曾是著名女子短跑教练、国家队教练,他的队员李雪梅至今保持着女子100米的亚洲纪录。他对记者说,他过去做教练有体会,体育运动训练很特殊,需要全身心投入,不间断地保质保量训练,有一些选手注意力不集中,这让我们很担忧。(完)2008/05/22 11: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