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团慰问灾区 福娃让孩子暂时忘记痛苦

  本报专讯 地动山摇的那一刻似乎已经走远了些,但人们对于震区的关注还在持续升温。20日,邓亚萍、杨扬、高敏、谢军等20位体坛名将进入重灾区绵阳,进行为期三天的慰问,为灾区孩子做心理辅导。

  邓亚萍这次为灾区带去了十箱简易体育器材和奥运福娃,其中就包括羽毛球拍和乒乓球拍。

对那些没了亲人关怀的孩子们来说,运动的确是一项转移注意力、缓和心情的好法子。

  做了母亲的人总能愈加体会那份血脉相连的感受。奥运跳水冠军高敏是两个儿子的母亲,在之前的赈灾活动中,她曾表示希望能够领养一个女孩,不过现在她似乎有了更深的考虑。

  “应该让失去孩子的人们优先得到抚养孤儿的机会。不管是谁收养了他们,只要能让孩子有一个安心成长的家,就是对孩子最好的安慰和帮助。”

  国象棋后谢军当年在北师大修的就是心理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她说自己早盼着入川这一天,总希望能在捐款之外,为灾区再做一点事。“虽然我不能去第一线挖瓦砾,但我希望能利用我的专长来为他们做点实事,能给灾区人民带去体育人的情谊,我觉得心里会好受一点儿。”

  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在抵达绵阳之后介绍说:“刚刚去孤儿院看望了孩子,效果出奇的好。原本情绪低落的孩子都非常兴奋。专家说虽然是暂时忘记痛苦,但对今后的治疗有积极的因素。我们好开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