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备战奥运、全运会四川运动员将紧急转移到外省

     新华社成都5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后,四川备战北京奥运会、全运会的一线选手训练受到影响。在国家体育总局、兄弟省市体育部门的无私支持、援助下,四川大部分运动员将紧急转移到外省市训练。

    地震发生后,因为及时安全、有效转移,四川省运动员没有发生一例伤亡事故。省运动技术学院训练馆完好无损,在成都及附近的个别训练场馆、宿舍则出现裂缝。在专业建筑机构进行检查后,各运动队运动员已回到场馆训练。

    成都仍有余震,运动员训练中状态低迷,情绪不高。各运动队管理层尽管积极展开思想工作,但效果仍有限。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担忧地说,现实很严峻,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管得住人,但很难管得住运动员的心。目前,运动队的教练对训练不满意。

    据了解,四川各运动项目一线选手300人左右,二线选手200余人。

    汶川发生地震后,四川运动员正常训练受到影响。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此情况引起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各司、各运动管理中心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四川的工作。各兄弟省市体育局领导,纷纷主动与四川体育局联系,帮助四川方面分担困难,邀请队伍到当地训练,四川田径队在参加“好运北京”比赛后将留在北京训练,体操队和武术队去广西训练,羽毛球队将到湖北训练,女足、摔跤、游泳和跳水队将去山东训练,排球队将去昆明训练,花样游泳队在上海训练,乒乓球队将在贵州训练。

    她介绍说,四川的部分运动队伍已经出发到外省市训练了,如花样游泳队已于21日到了上海,其他运动队将在最近几天全部完成紧急转移。(完)2008/05/22 11: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