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上海火炬手公布 416人沪上传圣火刘翔不在其列

  奥运官网5月2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上海站的传递即将于5月23日、24日两天进行。在这两天的传递中,分别有208名火炬手参与圣火接力。而上海市市民刘翔不在这416名火炬手名列。

  记者从北京奥运圣火上海传传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奥运圣火在上海的传递中共有416名火炬手接力火炬,其中23日、24日分别有208名火炬手参与。

其中国际奥委会推荐4名,中国奥委会推荐39名,北京奥组委推荐7名,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推荐116名,以及上海组委会推荐、选拔250名火炬手。

  上海选拔的火炬手,都是在各自工作和学习岗位上的典型人物、有突出贡献的上海市民、海外侨胞和为上海发展做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军人、警察、医务人员、教师、私企职工、学生、退休人员等。既有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科技领军人物等更行各业的杰出人物,也有为和谐社会建设和上海城市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外省市人士;既有在历届奥运会和国际体育赛事中,为国家取得过各种荣誉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也有少数民族和残疾人士代表。他们中间,既有孙雯、朱建华、庄泳这些上海奥运名将,也有赵曾曾这位上海世界特奥会的形象大使,还有王汝刚等文艺界人士。更多的还是社会各阶层的普通市民。

  在上海传递的416名火炬手中,民众比较关注的上海市民刘翔在上海的传递中不在其列。上海组委会人员解释说,圣火从希腊取火回北京之后,刘翔作为第一棒引领了北京圣火的全球传递,既然已经传递过北京奥运圣火,所以在上海的传递,不会有刘翔参与。另据记者了解,虽然刘翔不参加上海火炬的传递,但是“刘爸爸”“刘妈妈”也都是火炬手,他们是否能够实现火炬接力的对接,目前还是一个悬念。

  圣火在上海的传递护跑手共计101名,同样是由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推荐16名,以及上海组委会推荐、选拔的85人组成。奥运官网记者雷鹏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