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首次亮相鸟巢 中国田径公开赛首日赛事前瞻

  5月22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北京“鸟巢”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在全国哀悼日结束后举办的首项重大赛事。图为当日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中新社发富田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5月22日至24日,汶川地震全国哀悼日后首次大型体育竞赛活动——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按期举行。
这次赛事之所以吸引人们的目光,不光因为它是北京奥运会前人们最后一次进入“鸟巢”观看比赛的机会,更是因为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将在赛事中三度亮相。

  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共设包括男女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110米栏、跳高、跳远、铅球、铁饼、链球、标枪在内的46个项目(其中包括4个残奥会项目)。共将有11个国家三个地区的932名运动员、21名残疾运动员和487名随队官员参赛,其中国外运动员154名,中国运动员799名。

  首日比赛开始前,“鸟巢”内将举行一分钟的默哀悼念仪式,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由于将奥运会9天比赛中需要进行的所有项目“挤”进了4天的比赛中,每一天的赛程安排都十分紧凑,当然这也将让购票进入赛场观赛的观众过足眼瘾。

  在首日的比赛中将先后产生女子铁饼、男子撑竿跳高、男子万米、男子铅球、男子链球和女子万米等6个项目的金牌,但可以预见的是,这些金牌的出现所引起的关注,都很难超过刘翔出场带来的热潮。

  刘翔将在当晚21时14分左右在110米栏首轮比赛第4组出场,他被分在最外侧的第2道。大阪世锦赛110米栏第五名史冬鹏则排在第一组出场,排在第4道。同样参加了大阪世锦赛的邢衍安则在第二组第3道亮相。

  除刘翔外,首日值得关注的项目和运动员还包括:

  男子跳远项目江苏选手李润润,他已达到了奥运A标,另外湖北选手苏雄峰、解放军选手张晓一的表现也同样值得期待。

  女子1500米比赛中,十运会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山西选手刘青将为冲击奥运达标而努力。

  男子链球比赛中,山东选手秦强和上海选手陈奇都已获得奥运B标资格。

  上午比赛的重头戏是男子100米预赛,在共计9组选手中,北京选手张培萌和广东选手温永毅在2007年都有上佳表现,达到了奥运B表;另外来自重庆的“眼镜侠”胡凯的表现也格外引人关注。

  广东两位获得了奥运B标的男子400米选手刘孝生、王梁宇都将在明天上午的男子400米预赛中亮相。

  而在上午最后进行的女子400米预赛中,广东选手汤晓茵也将冲击52秒35的奥运达标成绩。

  在晚间进行的女子100米预赛中首先亮相的包括江苏两名选手秦旺平和陈珏,她们都还没有获得奥运资格,但距离B标差距不大。

  晚间决出的赛事首枚金牌将出现在女子铁饼项目上,这个项目上我国已有5人达到奥运A标,孙太凤、宋爱民、李艳凤、马雪君和徐韶阳这5位高手将在当晚的比赛中上演一场精彩的奥运入场券争夺。

  在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已获得奥运A标的山东选手刘飞亮和已获得奥运B标的上海选手杨泉都将参赛,同时,颇具实力的山东选手杨雁盛也将为奥运资格而战。

  男子万米比赛中,已获奥运B标的青海选手任龙云将接受来自包括内蒙古选手韩刚和两位外国选手在内的内外夹击。

  而在当晚晚些时候进行的女子万米决赛可谓星光熠熠,由于周春秀、孙英杰、邢慧娜和魏亚楠等名将出马,加上已获奥运A标的谢芳、张莹莹、宋晓雪、陈惠荣、白雪,这场比赛注定高潮迭起,值得关注。

  另外,在当晚最后一项比赛女子400米栏预赛中,世锦赛第5名黄潇潇的出场也相当值得期待。

  (记者 李一鸣)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