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传递嘉兴站开始 南湖红船上演火炬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今日14时20分,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嘉兴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原中国女排名将施美莲成为嘉兴首棒火炬手。

  奥运火炬在嘉兴传递的路线为8.2公里,火炬手共90名。

嘉兴站的起跑点设在嘉兴南湖七一广场。火炬传递从南湖七一广场开始,路线途径南湖、鸳鸯路、禾兴南路、环城南路、城南路、中环南路,最终抵达传递活动结束点嘉兴市体育场。

  “烟雨迷蒙”的独特风情使南湖在唐代就成为旅游胜地,中共一大在此召开更使得南湖成为中国人向往的革命圣地。火炬手到达南湖后,将站在南湖游船船头,由南湖渡口开往湖心岛,登上湖心岛边的红船进行展示后,在水上传递至豪古塔码头。将有8名火炬手在水上进行传递。奥运火炬接力在这里传递,赋予了红船、南湖、嘉兴更深的人文内涵。因此,奥运火炬接力嘉兴站的传递活动也被浙江省称之为“嘉兴红船启航之路”。

  嘉兴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的中心,东接上海,北邻苏州,西连杭州,南濒杭州湾。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滨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

  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现代就涌现出了文坛巨匠茅盾、国学大师王国维、新月派诗人徐志摩、漫画家丰子恺和张乐平、著名数学家陈省身、武侠小说大师金庸等一大批名家大师。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