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嘉兴首棒施美莲:昔日女排健将圆了未圆的奥运梦


  浙江在线宁波5月22日讯(特派记者叶海、梁国瑞)“我终于圆了我的奥运梦!”施美莲是嘉兴段第一棒火炬手,这位昔日的女排健将举起火炬,激动地表示。

  参加奥运会,站在奥运赛场最高的领奖台上,听国歌的奏响,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作为文革后中国女子排球队曾经的一员,施美莲没能亲历女排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金那激动人心的一幕,没能亲历女排“五连冠”的辉煌,是她人生的一大憾事。如今,作为嘉兴奥运火炬手,施美莲高举着火炬回味曾经的运动生涯和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百感交集……退役后,施美莲创办了嘉兴天美汽车座套有限公司,经过她的努力,由最初的4台缝纫机的家庭小作坊,已经演变成为年产10万套汽车座套的中小型企业,资产数千万元。

施美莲,这个昔日的排坛健将,如今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

  两年前,施美莲又将公司交给了儿子来打理,自己又开始和体育的老本行打起了交道。她目前是嘉兴女排的名义教练,不仅资助嘉兴女排的发展,而且偶尔利用自己在体育界的人脉资源为嘉兴排球的训练和比赛寻求便利。当嘉兴市推荐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时候,这名昔日的女排运动员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施美莲顺利地成为嘉兴47名火炬手之一。

  “每一个运动员都拥有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进过国家队,但遗憾地错过了。这次,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手,对我来说,是一个圆梦的机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