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李小鹏刘璇恩师心系灾区 义拍冠军纪念品筹款

  “昨天下午,湘籍奥运冠军李小鹏的教练易树基老人拿着这面金牌来捐赠,当时他的眼眶都湿润了。”5月21日下午,在长沙市博物馆二楼的办公室里,楚湘文化艺术收藏品拍卖会总监张国华告诉记者。下月8日,李小鹏的1998年世界杯金牌将和其他数百件收藏品一道义拍,拍得的善款将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给汶川地震灾区。

无独有偶,我省另一位体操奥运冠军刘璇的启蒙教练周小林也捐赠了一份义拍品,那是2001年刘璇退役晚会的纪念品,一幅湘绣。

    小鹏恩师捐出60岁生日礼物

  易树基是李小鹏少年时代的恩师,在1996年进入国家队之前,李小鹏一直在省队跟易树基训练。1998年,李小鹏在日本鲭江体操世界杯上获得自由操和双杠两枚金牌,其中一枚便送给了恩师易树基。“当时是5月份,离我做60岁生日还有几个月,小鹏正好回来参加全国锦标赛,提前送了我这份生日礼物。当时我心里别提多欣慰了。”对于10年前的往事,老人依旧记忆犹新。现在退休后的易老每个月收入并不高,“我和老伴商量了,把金牌通过义拍的方式,将拍得的善款捐赠给灾区人民,尽我的绵薄之力。”

    启蒙教练捐出刘璇退役纪念品

  在周小林捐赠的湘绣上,赫然印着“刘璇体操纪念晚会”几个字,作为刘璇的启蒙教练,这幅湘绣的纪念价值可见一斑。由于周小林已经飞赴加拿大照看即将分娩的女儿,记者未能采访到本人,“但周教练的态度很坚决,一定要为灾区献一份爱心”。张国华说。

  据悉,这两份与奥运冠军相关的纪念品将参与6月8日举行的“心系汶川,情动潇湘”名人名家书画艺术品赈灾义拍会,在此之前数百件义拍品将于6月6-7日在长沙市博物馆展出。张国华是本次义拍的发起人之一,他告诉记者,省红十字会、省美协、省收藏协会等十几家单位参与了义拍的筹办,从15日至今已募得400多件义拍品,“从现在到5月30日,我们会一直接受捐赠,义拍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汶川地震灾区,用于捐建以湖南英雄教师谭千秋命名的千秋中学。”(记者陈普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