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刘翔今晚鸟巢首演 跑三枪检验连续比赛能力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梁燕)“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22日至25日将在“鸟巢”举行。今天晚上20时50分,“飞人”刘翔将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这次比赛从设项到赛制尽量与奥运会田径赛靠拢,还将是刘翔和中国其他田径好手奥运会前唯一一次在奥运场地热身。

  除刘翔外,包括马拉松名将周春秀、张文秀、孙英杰、“眼镜飞人”胡凯等国内田径名将,都将在此次比赛中亮相。

  这次比赛刘翔注定是“寂寞”的,本次男子110米栏较量,共有30名运动员报名。其中,仅有的6名外国选手,分别来自日本、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个人成绩最好的是13秒43的日本选手内藤真人。2个月前,在刘翔夺得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田径锦标赛金牌后,孙海平就表示,古巴小将罗伯斯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都同他约好,一定会来中国参加5月中旬的“中国田径公开赛”。然而组委会公布的最终名单上,却不见两人名字。据悉,罗伯斯正专心躲在厄瓜多尔高原集训,他今年第一场室外赛将是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至于阿兰·约翰逊等“美国帮”高手们,本月27日起将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展开残酷的奥运参赛资格争夺战,也抽不出时间来北京会刘翔。

  从上述的名单中已可以预见,刘翔将非常轻松地登上“鸟巢”的最高领奖台,但这对于刘翔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这仅是一次全方位的预演。对于这次比赛,刘翔没有给自己设立很高的目标。一方面,此行的关键,是为了适应“鸟巢”跑道,检验状态,调整情况,刘翔绝不会让自己的最好状态,在真正的奥运会大赛到来前三个月就提前暴露。另一方面,也确实没有真正的强手能给他带来足够的刺激。

  比赛的主要任务还是适应比赛氛围。在刘翔看来,尽管这将是他首次在“鸟巢”比赛,更多的是走走过场,“任务不重,也就是奥运会前热个身而已”。这次比赛将分3天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角逐。虽然还没有达到奥运会跑四枪的强度,但对刘翔连续比赛能力也是一次新的检验。

  此次比赛将历经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只比8月的奥运会比赛时少一轮。比赛时间安排上,此次公开赛中,刘翔将分别在22日晚20时50分开始的预赛,23日晚21时30分开始的半决赛,24日晚21时45分开始的决赛中亮相。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