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山西电力公司将实施七项措施 力保奥运供电无忧

   山西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王晓艳 通讯员 祁文运 刘绕菊) 5月20日,从电力公司电视电话会议获悉,公司采取七项措施,确保奥运供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电力有序供应。

  随着夏季的到来,用电量将大幅攀升和北京奥运会召开日趋临近,政府和社会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

山西作为向北京输电的主要省份之一,保奥运安全供电责任重大,山西公司要求系统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优质的服务投入到奥运安全供电和迎峰度夏工作之中。为此公司制定七项严密措施,力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一是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组,下设10个专业工作组。加强全过程组织协调,将奥运保电、优质服务和迎峰度夏工作有机结合,同部署、同落实,明确职责。二是全面彻底排查隐患。结合“隐患治理年”活动和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入开展电网建设、生产运行、高危客户用电、系统网络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和消除存在的薄弱环节。三是加强调度运行管理。强化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留足系统备用容量,做到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四是加强各类作业现场的管理,确保现场安全措施落到到位。五是全面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保卫。六是进一步抓好“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加强对涉及奥运保电服务的工作场所、值班人员、重要客户和高危用户等的管理。七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电厂、电网、重要用户和政府有关部门等多方参与的联合反事故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关键时刻用得上、靠得住。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全省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680万千瓦,最大电力缺口为100万千瓦左右。在此期间,不免阶段性实施有序用电和错避峰用电措施。随着新机组的投运,8月份以后电力供需矛盾将趋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