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内蒙古确保奥运备降 机场航空口岸严格检验检疫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2日奥运专电(郅莉)据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为确保奥运会期间备降机场航空口岸的安全,近期内蒙古已对奥运会期间的检验检疫工作制定了严密的防范措施。

    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距北京480公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降机场。为保障呼和浩特航空口岸安全,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门成立了备降机场检验检疫安全保障专家组,确定了15项应急预案,完善和升级航空口岸检测仪器设备和安全防范设施,以确保职责明确,应对得力。

    按照“安全监管、便利通关”的要求,内蒙古要求加强包括奥运物资在内的货物检验检疫工作,严防有毒、有害物质和疫情、疫病传入,坚决防范核生化恐怖事件在口岸发生。

    内蒙古同时进一步严格了进出口食品及奥运供应食品的检验检疫监管,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起草了反核辐射及恐怖事件策划书,要求各工作岗位进入24小时全天候实战状态,并先后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加强协调,以确保奥运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迅速有效。(完)2008/05/22 16: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