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那一刻 在奥运场馆采访的外国记者停下脚步

  从5月12日天崩地裂的那一刻起,十天来,整个中国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与哀伤之中。灾难面前,北京奥组委也和全国人民一样,立即投入到了抗震救灾的行动之中,而国际奥委会也一样感同身受。

  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一早,奥组委就通过内部网络发出了募捐的倡议书,所有的部门和场馆都立即行动了起来。

14日上午,北京奥组委总共500万元的捐款就交到了有关的慈善组织手上。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也反应迅速,除了捐赠了100万美元的善款之外,奥委会主席罗格那句“在这尤为困难的时期,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灾区人民在一起”的表白更充满温情,感人至深。此后,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奥组委也迅速达成了奥运火炬接力暂停3天的决定。这些,在奥运的历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

  19日,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我们沙排馆和各个奥运场馆团队一样,进行了默哀仪式。14时20分,大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来到场馆办公楼前集合。8分钟后,大家朝向西南方向,默默伫立,为在灾难中遭遇不幸的人们祈祷、志哀。默哀之后,我们场馆还进行了第二次的募捐。

  就在默哀开始前,路透社、美联社等五家奥运会最重要的通讯社的工作人员正按计划到沙排馆进行采访。警报鸣响的那一刻,国外的记者们也都主动地停下了脚步,加入到了默哀的队伍之中。在灾难面前,无论你来自哪里,所有人的感受都是相通的。

  这些天来,在关注抗震救灾的同时,同事们的工作没有任何停歇。随着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大家更投入地工作着。我想,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真正地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不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将是我们所能够传达给灾区人民的最大的安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