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结束北仑集训 将转战国际赛场备战奥运

  在宁波北仑,中国女排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封闭集训。返回北京后,中国女排将随即转战国际赛场,角逐瑞士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提及此次北仑封闭集训的成果,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主要谈了三大收获,“冯坤、赵蕊蕊的伤病已然无碍;队伍已确定八九名主力队员;全队在整体配合上有了不小进步……”

  对于北仑集训,陈忠和用“条件好、生活棒、训练苦”9个字进行概括。

陈忠和表示,尽管队员很疲劳,但大家都顶了下来,并保证了日常训练的质量,只是队员目前的身体状态还处于调整期。

  据记者了解,面对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女排队员每天的训练时间都不少于7个小时,训练强度和密度非常大。谈及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及冯坤、赵蕊蕊两员大将近来的状态,陈忠和直言不讳,“队中八九名主力队员已经基本确定,不出意外,冯坤、赵蕊蕊将肯定在瑞士精英赛中出场。冯坤和赵蕊蕊恢复得非常好,不过冯坤腿部的老伤能否经受住激烈比赛的考验,现在还是未知数。”

  谈到小将魏秋月,陈忠和介绍说,魏秋月的腿还有点伤,不过问题不大。尽管北仑集训期间魏秋月进步神速,但这名年轻二传在发挥的稳定性上还需提高。

  提到即将打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及世界女排大奖赛,陈忠和指出,中国女排今年参加的比赛不多,北京奥运会前仅剩下上述两项国际赛事,球队参赛的目的还是磨合队伍、锻炼球员。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