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张山、李娜与香港市民分享珠峰精神

     新华社香港5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北京奥运圣火本月初顺利登上珠穆朗玛峰,这也是奥运圣火首次登顶世界最高峰。中国奥运冠军张山和李娜22日在香港出席“发挥珠峰精神·跨越四川灾难”宣传活动,与香港市民分享不畏艰难的珠峰精神。

    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和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跳水冠军李娜,都是“珠峰圣火之旅金牌明星登山队”队员,曾于本月初登临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张山还在珠峰大本营对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进行了采访,对登山勇士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留下深刻印象。在与香港市民的交流中,两位奥运冠军介绍了她们在珠峰挑战自我的难忘经历。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奥运冠军张山是四川人,她说,十天前发生的大地震使她的家乡遭受了巨大破坏,数万乡亲遇难。面对这次地震灾难,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同胞都向四川伸出了温暖的手,捐款捐物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她说:“地震毁坏了我们的家园,我相信只要大家发扬不畏艰难、坚强不屈的珠峰精神,今后一定能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活动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征服世界之巅·共扬圣火精神”摄影展,香港市民和奥运冠军一起欣赏了中国火炬手登上珠峰传递圣火的精彩照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