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江苏大幅缩减火炬传递线路 取消庆祝演出节目

    新华社南京5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记者22日从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江苏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境内传递路线总长由原来的124.1公里调整为现在的75.8公里,同时取消庆祝文艺演出节目,将庆典改为回收圣火火种仪式,并增加救灾捐助、奉献爱心的内容。

    圣火将于5月24日下午由上海市进入江苏省苏州市,25日上午开始在苏州市传递,下午在南通市传递,26日上午在泰州市传递,下午在扬州市传递,27日在南京市传递。

    本着“安全第一、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江苏省境内传递路线长度大幅缩减,其中苏州市19.1公里(包括车队传递10.9公里),南通市20公里(包括车队传递8.2公里),泰州市12.8公里,扬州市11公里,南京市12.9公里,各市传递路线长度都有不同程度缩减,其中南京市更是缩短近30公里。

    同时,江苏省将五个城市的晚间庆典仪式均改为回收圣火火种仪式,取消了庆祝文艺演出节目,各传递城市在传递活动开始前将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地震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增加火炬手和传递现场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

    目前江苏省624名火炬手、161名护跑手名单也已经全部产生,其中江苏省自主选拔的377名火炬手中有300名是通过社会公开选拔产生的,这也是全国公开选拔火炬手数量最多的省份。江苏省第一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孙志安将成为江苏境内首棒火炬手,最后一棒的人选目前还未公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