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京火炬接力12.9公里 起跑前为遇难同胞默哀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搜狐体育讯 【龙虎网报道】今天(22日)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省传递组委会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江苏圣火传递方案和624名火炬手名单。本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5月27日上午,奥运火炬将在南京境内进行主题为“爱心与圣火同行”的传递活动。会上,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公布了火炬在南京的传递路线。

据悉,火炬南京传递全程12.9公里,运行时间为半天。

  为加强组织领导,南京成立了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蒋宏坤任领导的奥运火炬接力南京传递组委会。目前,南京按照省组委会的统一部署,火炬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于本月17日阻止了模拟合成演练,并于19日召开了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对整个运行过程又做了一次核查落实。

  208名火炬手行程12.9公里

  奥运会火炬27日上午在南京境内进行主题为“爱心与圣火同行”的传递活动。这是江苏五站中的最后一站,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做部分时段的直播,江苏省电视台和南京电视台将做全程直播,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省市广播电台也将进行现场直播。火炬经208名火炬手的手手传递,从奥体中心东广场出发,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最后到达鼓楼公园,全程12.9公里。

  南京火炬传递路线将展现人文南京、绿色南京、科技南京的城市风貌。沿途有历经600年保存完好的明城墙、郑和七下西洋的龙江宝船厂遗址公园、中西建筑风格交融的民国建筑群等人文景观;同时火炬接力经过南京的母亲河——秦淮河、绿色宽阔的滨江大道、植物王国——绿博园,以及滨江、沿河、沿路优美的绿化风光带;火炬传递沿线还将经过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著名高等学府南京大学,城市中心——鼓楼区,富有现代气息、充满发展活力的河西滨江新城。

  起跑前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火炬起跑仪式和回收圣火火种仪式是整个火炬传递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7日上午8:00火炬起跑仪式将在河西新城的奥体中心东广场开始,时间约为15分钟。正式起跑前,现场所有人员将向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之后圣火使者点燃火炬,再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将火炬交给羽毛球前世界冠军杨阳起跑。中午11:00将举行回收圣火火种仪式,由北京奥组委向南京市委、市政府赠送证书和火炬。之后,圣火使者与省市领导共同展示火种后熄灭圣火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