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扬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扬州圣火传递路线公布 展示"人文生态宜居"特质

    搜狐体育讯 【龙虎网报道】今天(22日)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省传递组委会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江苏圣火传递方案和624名火炬手名单。

本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5月26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联合国人居奖”城市——江苏省扬州市进行传递。

  位于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扬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以其深厚的历史渊源、文化底蕴、人文资源、秀美环境吸引海内外人士关注的目光。按照“最能代表扬州,最能体现发展成果,最能融合奥林匹克精神”的理念,扬州精心选择了奥运圣火扬州传递路线,着重展示扬州“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风格,展示“人文、生态、宜居、精致”的城市特质,展示建设“富裕、文明、秀美、法治、和谐”新扬州的最新成果。

  扬州市火炬传递路线全程11公里。奥运火炬于26日下午从京杭大运河扬州古邗沟遗址大王庙出发,沿古运河风光带,经东关古渡、文昌阁、石塔寺、扬卅市人民政府、双博馆,到达扬州体育公园。整条线路,既有扬州2500年建城史的源头邗沟遗址,又有1000多年历史的悠悠古运河;既有“唐宋元明清,由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风貌,又有展示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

  扬州圣火传递活动将与抗震救灾相结合,在起跑、庆典仪式现场,在传递沿途和休息点,将设立捐助箱,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和社会各界的颗颗爱心凝聚到圣火传递中,共同祝福北京奥运,共同为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

  扬州火炬传递由经选拔产生的104名火炬手和26名护跑手共同完成。扬州的火炬手中有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全国优秀警察吴杰、农民工“劳动模范”沈厚平等。这些火炬手、护跑手,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既有各级劳动模范,也有普通劳动者;既有省内外有影响的重大先进典型也有凡人善举;既有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家,也有默默无闻的体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