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昌平展示同心结交流成果 举办拨动奥运心弦故事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寻找朋友时的焦急、等待回信时的担心、收到回信时的喜悦、做客大使馆时英语的不足、对“同心结”朋友的期盼、网上对话的激动……寻找“同心结”姊妹校的种种感受和经历化作精彩的故事在昌平区各中小学之间传递交流。

近期,北京市昌平区教委在该区马池口中心小学举办“同心结”交流成果展示——“拨动奥运的心弦”故事会,以此庆祝越来越近的北京奥运会。

  据悉,截至2007年12月,昌平区9所“同心结”学校全部与结对国家和地区取得了联系,与对方学校结为姊妹校,并通过网络、信件、来访等途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故事会举办当天该区9所“同心结”学校纷纷派出教师和学生代表登台讲述自己学校寻找“同心结”姊妹校的曲折故事,表达要用小手牵手世界的美好愿望,并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

  记者现场发现,每个学校的每个故事都被赋予了饱含感情和诗意的名字,昌平一中的《我在彩虹的这头,你在那头》、昌平职业学校的《艰难寻亲路,只为奥运情》、回龙观中心小学的《同心迎奥运,中巴结友谊》、汇佳学校的《通向突尼斯的友谊桥》等等都充分体现了师生对“同心结”朋友的期盼,对友谊的珍惜。此外每位教师和学生的讲述都声情并茂,充满激情,与大家共享“同心结”交流活动带来的感受和快乐,现场人员对他们的精彩表现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

  北京市昌平区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捷告诉记者,从去年底,教委便开始对区内“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同心结”交流学校以及其他学校发生的感人故事,进行修改、编辑、评奖。本次故事会讲述的就是从征集的故事中选拔出来的精品,既是一次讲演大会,也是一个颁奖大会,下一步将把评选出的一等奖文章编辑成书,成为奥林匹克教育遗产。(范帆,通讯员李继君)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