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上海传递 > 上海火炬新闻

金晶等北京奥运火炬手在上海为灾区同胞祈福

 5月21日,全国哀悼日的第3天,上海市人民广场挤满了对汶川地震遇难同胞哀悼的人群。在人群中有一位拄着拐杖的女孩,她便是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周围人群的搀扶下,她艰难地弯下腰点燃蜡烛并向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中新社发 俊影 摄
5月21日,全国哀悼日的第3天,上海市人民广场挤满了对汶川地震遇难同胞哀悼的人群。在人群中有一位拄着拐杖的女孩,她便是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周围人群的搀扶下,她艰难地弯下腰点燃蜡烛并向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中新社发 俊影 摄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二日电 (茅中元)因三天的全国哀悼日而延后传递的奥运圣火,将于明天踏上上海的土地。今天下午,残疾人奥运火炬手金晶、影视明星联想奥运火炬手周迅等在沪参加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站联想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二十余名联想火炬手与现场嘉宾,用闪烁的“心”型灯共同照亮了四川地图,为四川灾区同胞集体祈福。

  谈起这次上海站的奥运圣火传递,联想公益形象大使金晶认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奥运圣火传递已经被赋予更深的意义,它已不再是一种形式,而是传递了人们抗震救灾的信念和力量。

  她坦言自己是从QQ新闻中得知了汶川地震的消息,并被电视中灾区的画面所震惊,但是她更为灾区那些英勇的人们而感动。“从电视中看到来自灾区最新的报道,我的感受除了悲痛,更多的是感动,灾区每天都在发生很多感人的事情,每天都有奇迹发生,母亲救出了自己的孩子,老师救出了自己的学生。”

  联想火炬手周迅表示,灾区同胞的不幸遭遇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向同胞们伸出援助之手。她同时表示一定会传好自己的这一棒,为四川鼓劲,为祖国加油。

  上海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仲器出席本次活动时坦言,他为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上海市民的热情所感动。他透露:“捐款的上海市民,从每天早上八点开始一直排队到深夜。而且我们总会以及各个区县的分会的各个募捐点也是电话、来人不断,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募捐热情。”

  另外,马仲器透露上海慈善基金会已经做好了准备,将分别设立四个专项基金:安老康复专项基金,安抚孤儿专项基金,慈善助学专项基金,精神救援专项基金。目前正在筹备由前线记者拍摄的一千多幅抗震救灾照片组成的大型摄影展。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即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一千万元。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杜若超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将尽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依托奥运火炬传递的平台,感召更多的人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