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宁波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16000多名圣火卫士 记圣火传递宁波安保工作者

  金报讯(通讯员 林道清 记者 陈善君)“宁波火炬传递组织出色,给大家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5月22日,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李萍如此评价宁波的奥运火炬传递工作。此时此刻,负责圣火传递保卫工作的公安系统16000多名干群,才松了一口气。

当天,宁波市1600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部队官兵、预备役官兵、司法警察、森林警察、缉私警察、机关干部、海警高等专科学校学员以及保安、协辅警等保卫力量全员出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确保了奥运火炬在宁波市接力传递活动安全有序热烈举行。

  在这次火炬接力传递工作中,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市长毛光烈等领导坐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现场指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惠敏率领市公安局领导赶赴现场,全程跟踪、科学指挥,精密部署调度警力,精细布点封控调节人流,牢牢掌控火炬接力传递安保工作主动权。

  5月22日凌晨3时,全市16000多名安保力量集结上岗执勤。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宁波警方提前对传递路线两侧拉起警戒线,所有执勤的民警和保安、治安员等安保力量按照各自分工,对过往的人流实施疏导。在重要复杂路段,警方还设置水马、铁马、护栏等硬质隔离措施,并沿警戒线部署警力。传递过程中,在警方安保人员的合理指挥和文明疏导下,市民始终井然有序、激情洋溢地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

  整个火炬传递过程“组织好、氛围好、秩序井然、市民文明,宁波传递是个成功的模式,可以成为其他城市的榜样。”这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明的评价。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