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宁波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此刻圣火与爱同在--圣火宁波传递现场目击

  昨天,本报五名记者,在各自的岗位上见证了宁波火炬传递的全程,并记录下不少感人的瞬间。

   标语

   火炬传递沿线,特别是中山东路和解放北路,都挂满了彩色横幅,内容全部围绕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和赈灾爱心传播。

“传递平安、传递祝福、传递希望。”“同一片家园,同一份牵挂。”“支持灾区,就是支持奥运。”“点燃温暖,赈灾传情。”……这些条幅有些是市民发起的,有些是体育局工作人员想出来的。火炬传递现场,市民在这些条幅、标语的感召下,高喊“中国!加油!”成为一道振奋民心的街景。

   手势

  在火炬传递的前一天,火炬手所住酒店中有这样一份倡议书,“在我们传递火炬的时候,用一个简单的手势告诉世界:我们为灾区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于是,传递现场出现了许多这样的场景。

  当火炬手王靖波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坐着轮椅接过火炬时,她和下一棒火炬手做了一个击掌的动作,她说:“击掌表示爱心传递,心手相连。”昨天9点09分,当年龄最长的火炬手徐定华接过八一双鹿男篮教练员张劲松手中的火炬时,两人均做了一个单手握拳的动作,这个动作代表“力量和信心,众志成城,取得抗灾胜利”。还有很多火炬手选择了握手,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的寓意在此刻是“我们和灾区人民在一起,我们一共渡难关”。

   泪水

  宁波市残联工作人员王靖波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举起火炬的那一刻泪水直流。她说:“宁波市有35.5万残疾人,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传好这一棒,给处于困难中的我们,传播的不仅是奥运精神,还有自信与关怀。”

   募捐箱

   为了响应抗震救灾的的倡议,宁波市奥组委在阳光广场设立了赈灾捐款箱,市民踊跃捐款,短短几个小时,在两个募捐箱,市民就现场捐款15.8332万元。

   反串

  宁波大剧院圣火传递终点,一名胸前挂着记者证和照相机的日本记者在人群中前后忙碌着。

  “你是记者?我可以采访一下你么?”一位宁波市民反客为主,日本记者欣然应允。市民问道:“你对宁波的这次传递感觉如何?”日本记者的回答让记者和身边的围观者大为感动。“这一刻,我有一种重新站起来的感觉。火炬传递在这一刻比任何时候更具有意义。现在中国政府一边重建灾区,一边准备奥运会。我相信奥运会的举办一定会成功。”

   四川

  “中国加油!四川雄起!”当火炬到达终点站大剧院时,在永丰桥上观看的10多名年轻人集体喊起了口号。在他们的影响下,周围的市民也跟着喊起了这激动人心的口号。这10多名年轻人来自鄞州一家企业。他们在厂里上晚班,昨天早上8点下班后,就自发赶到永丰桥观看火炬。“我们既是来看火炬的,也是来为四川加油的!”说这话的柳小姐手上拿着一面奥运会会徽旗,上面用圆珠笔写上的四个字特别显眼,那就是“中国四川”;下面还写了两行小字: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坚强起来。

   望远镜

  跟其他观看火炬的市民不同,王先生的手中多了一个望远镜。因为交通管制的原因,王先生只能站在永丰桥上,向大剧院方向远远地眺望。“我不能像火炬手那样手举火炬,也不能像护跑手那样近距离接触火炬,但能看到火炬,我已经很幸运了。我跟所有人的想法一样,那就是中国要加油,四川要加油。”记者 邹鑫 贺艳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