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上海传递 > 上海火炬新闻

火炬手陈飞:完成生命接力与火炬接力双重使命

  火炬手———陈飞(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

  完成生命接力与火炬接力双重使命

  晨报记者聂琳琳

  挥手与前线作短暂告别,又紧锣密鼓投身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中。这段日子对本次奥运火炬上海传递的火炬手、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少将来说,意义非凡。



  从5月14日至今,在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内,陈飞将经历生命接力与火炬接力两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谈及这两段经历,陈飞用“无尚荣光”来形容自己的内心感受,然而突然降临的火炬手身份,却让他感到有一丝惭愧。

  5月14日凌晨5时,在接到赴四川汶川震区的紧急抢险救援命令后,陈飞将军奉命紧急部署,立即组建并亲自率领上海消防总队的431名官兵组成跨区域应急救援队,火速赶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当日10时30分,救援队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后,陈飞率领部队徒步向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重灾区挺进。

  5月15日14时30分,经过14个小时持续徒步跋涉,应急救援队抵达映秀镇救援现场。陈飞担任映秀镇消防部队抗震救援现场总指挥,调度并指挥现场来自上海、山东、江西、安徽、海南等5个消防总队的跨区域应急救援队900余名消防官兵。

  “能成为火炬手,我既感到荣幸,又有些惭愧。”陈飞告诉记者,当他得知自己被选为此次奥运火炬上海传递的火炬手时,他感到有一丝惭愧,因为救灾前线的战士才是最胜任的。

  陈飞表示,与他一起奔赴前线的消防队员们,曾徒步前行70公里到达重灾区,夜晚没有御寒衣物,队员就睡在裹尸袋内。他坦言,火炬跑虽然只有短短的200米,但是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却同等重要。

  陈飞告诉记者,待火炬接力结束后,他将把自己在四川抗震救灾一线时所深刻感受到的那份厚重的责任感,投入到即将在今年8月举办的奥运会消防安保中,并将救灾精神投入到今后的消防工作中,勉力全体消防队员。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