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又一前奥运会冠军承认自己使用兴奋剂

  新华网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梁金雄)继美国田径名将琼斯去年公开承认自己使用兴奋剂后,悉尼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得主安·佩蒂格鲁22日也首次公开承认自己为提高成绩而使用过兴奋剂。

  令人不解的是,佩蒂格鲁虽长期使用兴奋剂,但在他的田径运动生涯中没有一次被查出来过。

  佩蒂格鲁是在他的前任教练格雷厄姆的案件中作证时说出自己心中秘密的。格雷厄姆因在兴奋剂调查中对联邦调查人员说谎而遭到控告。格雷厄姆也是琼斯的前教练,他与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有着很密切的关系。琼斯由于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说谎和提供伪证,前不久被投进一家美国联邦监狱服刑6个月。

  佩蒂格鲁在作证时说,1997年格雷厄姆鼓励他注射被明令禁止使用的人体生长激素和EPO两种兴奋剂。从那以后,他一直从一位兴奋剂经销商那里购买违禁药物。他说,自打他使用了兴奋剂之后,他的成绩有较大提高,400米成绩首次达到43秒。2005年,联邦调查人员曾对他进行调查,当时他一口否认自己使用过兴奋剂。

  佩蒂格鲁2002年已宣布退役,现任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田径队助理教练。

  琼斯此前也一直否认自己使用过任何能够帮助提高成绩的违禁药品,直到去年10月,她才承认自己向法庭提供伪证,承认自己使用了兴奋剂。今年1月,美国联邦法院判处琼斯入狱6个月。(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