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情系四川灾区 奥运火炬手姚景林书法作品义卖

  本报讯5月18日,由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主办的“情系灾区———奥运火炬手姚景林书法作品义卖”活动在北京举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正在准备个人作品展的姚景林将展览推迟举办,拿出50余幅作品举行了这次义卖活动。

义卖当天,原来打算为展览送花篮的单位和个人,也都将费用作为善款捐了出来。被人们称为“奥运书法第一人”、“慈善书法家”的姚景林表示,要把义卖所得全部捐给灾区,以支援灾区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姚景林书法作品曾作为国礼送给了国际奥委会,是第一位进入国际奥林匹克殿堂的中国书法家,也是被萨马兰奇收藏作品的中国唯一书法家。与奥运的结缘,不仅使姚景林获得了“奥运书法第一人”的美称,而且也使他得到了我国书画界唯独一位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殊荣。近20年来,姚景林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他先后为中俄贝加尔湖科学探险考察、喜玛拉雅科学考察、世界五百强北京论坛、中国城市论坛奥运个大讲堂、中国新农村建设启动仪式、中国聋哑发展基金会等活动和公益组织捐赠作品。2005年1月,姚景林开始“弘扬奥运精神,展示传统文化,姚景林书画艺术募捐万里行”活动。迄今为止,他已经走了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几十个市、县,捐献了大批作品并同时宣传奥运精神。(文化)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