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圣火浙江传递之旅结束 四川延期至八月

  四川

  传递延期到8月

  成北京之前最后一站

  据新华社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22日继续进行,四川省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调整至北京传递前的8月3日至5日进行。

  北京奥组委为支持四川汶川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工作,对四川省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作了特殊安排,将四川省的传递时间安排在火炬传递进入北京之前,即由原来的6月15日至18日调整为8月3日至8月5日,并对还未传递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传递日程安排做了相应调整。

  北京奥组委强调,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与抗震救灾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传递活动中要更加突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主题,把奥运圣火传递变成一次爱心接力,进一步支持全国的抗震救灾工作,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凸显“人文奥运”理念的奥运会。

  浙江

  传递之旅结束

  浙江交上优异答卷

  据新华社 22日下午,随着奥运火炬手吕林用火炬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的浙江之旅结束了,但伴随圣火一路传递的爱心却继续在这片热土上升腾。

  当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浙江人民就将对奥运圣火的期盼和对灾区人民的关切融合在了一起。在每一个城市起跑仪式上,没有了锣鼓喧天的热闹,多了火炬手捐款救灾的倡议和默哀一分钟的庄严与肃穆。

  5月19日至21日,全国哀悼日,火炬在浙江宁波停留了三天。奥运火炬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逝者的尊重和哀悼,而当奥运火炬重新启程的时候,又把更多的爱心献给生者。

  人们永远无法忘记,爱心火炬在浙江传递时那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温州,残疾人火炬手池胜勇用失去双手的上臂,竭尽全力夹着捐款,倾身向前,完成了一次特殊的“爱心”传递;在杭州,杭州市市长蔡奇含着热泪在起跑仪式上说:“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与灾区人民在一起。”在宁波,数万条象征和平与新生的绿色丝带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火炬在宁波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对地震遇难者的哀思中默默传递。在绍兴,六十多岁的老农在太阳下等候几个小时,只为看一下奥运火炬,只为将50元捐款交到灾区人手中。

  火炬点燃温暖,奥运凝聚关爱。在这场爱心的传递中,浙江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他们的爱心也将随着火炬在全国各地的继续前行而高涨。

  北京

  《生死不离》词作者

  想把火炬手资格让给英雄

  “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这首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作词的《生死不离》,在经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朗读以及成龙演唱后,引起强烈反响。

  前天,词作者王平久透露,这首抒发对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悼和为被困者祈祷的歌曲,本周开始拍摄音乐电视,以鼓励更多的生者坚强活下去,重建美好家园。

  王平久说,如果可能,希望把自己的火炬手资格让给在灾区抗震救灾的英雄,以及那些与死亡进行了100多个小时抗争的人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一类是抗灾英雄,一类是生命英雄。如果他们成为火炬手,能将这种精神通过火炬传递下去,成为心灵和生命的接力。”

  上海

  四位抗震英雄

  将擎起上海“祥云”

  据新华社 23日、24日,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在上海进行。与以往奥运火炬传递中文体明星成“主角”的情形不同,此次担任上海站火炬传递任务的4位抗震救灾英雄将备受关注。

  这4位抗震英雄分别是刚刚从前方抗震救灾归来的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少将、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虞谦、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医生孙宇立和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

  地震发生后,陈飞少将在第一时间率领上海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280人赴四川,徒步行军抵达受灾最严重的震中汶川县映秀镇开展抗震救灾,并担任抢险救援现场总指挥,统一指挥上海、山东、江西、安徽、海南五省市的消防抢险官兵和其他野战部队1500余人,紧急营救被压埋在废墟中的灾民,取得骄人战绩。

  虞谦,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地震发生后,他负责组织了一支由17人组成的应急通讯保障组,赴四川平武县南坝镇开设抗震的通讯枢纽,将现场的图像实时传回抗震指挥部,保障了抗震工作的调度和部署。

  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在抗灾前线四川北川县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顺利完成了为帮助当地居民了解外界情况的宽带无线搭建工作。

  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的医生孙宇立,她的丈夫沈春霖已作为上海医疗卫生青年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现已在四川绵竹灾区开展救治工作,她本人也已被编入疾病控制中心的防病抗震分队,目前正在上海待命。

  在上海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将取消所有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前,组委会将组织在场人员向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