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祥云满载爱心告别浙江 绿色丝带表达对奥运支持

  据新华社宁波嘉兴电 昨天,暂停传递三日的奥运圣火载着爱心从宁波继续前行。数以万计的宁波市民用象征和平与新生的绿色丝带,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对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

  由于5月19日至21日是全国哀悼日,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活动暂停三天。

而当奥运圣火在宁波重新启程时,圣火的传递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据统计,参与宁波奥运火炬传递的118名火炬手、30名护跑手在之前进行的捐款活动中,共向灾区捐款138465元。

  下午,奥运圣火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一艘小木船上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红色革命开始起航。而今,这里又迎来了象征人类崇高精神的奥运圣火。

  奥运火炬在嘉兴传递的路线全长为8.2公里,火炬手共90名。16时25分,随着嘉兴站最后一棒火炬手、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冠军吕林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圆满完成在浙江省的5站传递。今天,奥运火炬将在上海展开为期两天的圣火之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