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扬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扬州市传递 扬州传递展示“精致”特质

  5月26日下午,奥运火炬将在古城扬州开始传递,传递路线从邗沟遗址(大王庙)出发,沿古运河风光带、文昌中路、文昌西路、新城西区进行。传递从东到西,顺势而进。整条线路,既有扬州2500年建城史的源头邗沟遗址,又有1000多年历史的悠悠古运河;既有“唐宋元明清,由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风貌,又有展示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

  扬州的路线几易其稿,和奥组委进行协商,最后按照“最能代表扬州,最能体现发展成果,最能融合奥林匹克精神”的理念,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精心选择了奥运圣火扬州传递路线,着重展示扬州“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风格,展示“人文、生态、宜居、精致”的城市特质,同时也展示建设“富裕、文明、秀美、法治、和谐”新扬州的最新成果。快报记者 吕远

  火炬手风采

  快报记者钟晓敏:

  老公要陪我一起跑

  钟晓敏是现代快报的记者,我们的同事。她很幸运,因为她是江苏新闻界第一位北京奥运火炬手。

  29岁的她才新婚不久,为了火炬接力,她暂时放弃了要宝宝的计划。丈夫很理解她,这一次的火炬传递,她的丈夫还要陪着她一起去,钟晓敏说:“这算是我们的蜜月。”

  因为地震,火炬传递延迟了几天。钟晓敏的丈夫原本已经请好了假,现在只能又厚着脸皮,让领导再给他几天假,领导很理解,同意了。25日钟晓敏就要赶赴扬州,她能下榻专门的接待宾馆,而她的丈夫只能自己找地方住了,“老公没有怨言,他坚持要陪着我,见证这个时刻。”钟晓敏告诉记者。

  为了这次火炬传递,钟晓敏的老公还特地花了720元给她买了双跑鞋,钟晓敏看着鞋子,很是激动,“我告诉你,这是我这辈子穿过的最贵的一双鞋,老公送的。我结婚的时候都没舍得买这么贵的鞋子。”

  马上就要出发了,钟晓敏的老公特地准备好了DV还有照相机,“他要陪着我一起跑,全程用DV记录下这个时刻。”说这话时,钟晓敏满脸笑容。快报记者 吕远

  本版制图 李荣荣

  资料

  扬州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25座城市,总共104名火炬手,行程11公里。

  起点:京杭大运河扬州邗沟遗址(大王庙)

  终点:扬州体育公园

  第一棒:肖爱华(击剑世界冠军)

  最后一棒:王修文(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教育管理学博士、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校长)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