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刘翔出场带动捐款赈灾:我还会再为灾区做些事情

  13秒63这个对刘翔来说相对“缓慢”的成绩并没有让他自责:“第一枪晋级就可以了,这个成绩无所谓。我来参加这个比赛,最主要的是适应一下‘鸟巢’的场地,另外,我们国家现在受到地震灾害,我也希望大家共渡难关。

  今晚,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主体育场“鸟巢”开赛,刘翔晚上参加了110米栏预赛并轻松晋级,这是在奥运会前为数不多的适应场地的机会,刘翔表示,自己对这条“国际化”的跑道满意。

  “我也参加过很多国际比赛了,自己的适应能力还不错,所以场地不是问题。”刘翔说,“另外,我想说,灾难不可避免,但灾难总会过去,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帮助灾区人民,希望灾区人民能够重建家园,希望灾区人民尽快恢复过来。”

  自从在雅典奥运会拿到110米栏金牌,刘翔的商业活动骤然增多,师傅孙海平告诉记者:“推不掉的商业活动比较多,刘翔有时候不得不去。但如果是公益活动,他就会感到很轻松,而且参加这些活动时特别认真。”

  “刘翔是一个很重情义的孩子。”孙海平说,“这也跟他父母平时对他的教育有关。地震发生时他正好是在回国的飞机上,当时不知道有多么严重,后来,他每天训练之余都在关心救灾的进展,看到有人获救他就觉得好过一些。”

  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募捐仪式上,刘翔和孙海平一起捐助了50万元人民币,但捐完之后,刘翔通过电视和网络看到全国人民抗震救灾的感人场面,又给家里打电话,决定让父母再帮他捐出300万元。

  “他打电话说,灾区的那些孩子太可怜了,让我们再捐300万元。”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他很佩服那些在废墟中一直坚持的受灾群众,后来,我们告诉他钱已经送到红十字会了,他才放心。”

  “我只是做一些我该做的事情,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我是祖国培养的,应该回报社会。”刘翔说,“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要好好训练,不放松。等到灾区重建的时候,我还会再尽自己的力量做些贡献,至于是捐款还是做些事情,还要到时候再决定。”

  刘翔的善举带动了今晚鸟巢内观众的捐款热情,记者在位于观众入场转弯处看到一个募捐箱,募捐箱里已有很多百元大钞,据负责看护募捐箱的志愿者小耿介绍,很多观众都是直接来找募捐箱的,其中家长带小朋友过来捐款的更是不在少数。

  “我这次被抽调到赈灾特别小组,负责看护这个募捐箱。”小耿说,“这份志愿工作很有意义,我在学校也捐了款,但这次自己觉得还是要再捐一些。”

  “我希望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可以万众一心,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努力。”刘翔说,“我会在奥运会上努力实现梦想,也希望遭受地震的灾区可以早日重建。”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