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法媒:冠军刘翔点亮鸟巢 呼吁民众关心灾区

  法新社22日文章 原题:冠军刘翔点亮鸟巢

  世界跨栏冠军刘翔周四在中国新的国家体育场内引起了一阵欢呼,帮助这座体育场为北京奥运完成了一次盛装彩排。

  24岁的刘翔是中国的国家英雄。作为第一个赢得奥运田径金牌的中国男人,他在几乎没有流汗的情况下轻松跑出11秒63的成绩晋级。

  这个在4年前夺得奥运冠军、紧紧抓住中国人心的男人在两年前创造了新的110米栏世界记录,并在去年8月夺得另一个世界冠军奖牌。只要他出现在跑道上,便能让现场22000名观众狂热地欢呼。

  “我没有被欢呼”,他说,他百分之百专注于比赛。

  但他表示,在发生于中国西南部的大地震夺去了超过5万名他的同胞的生命后,成绩已不再显得那么重要。

  “这段时间我也一直在关注震情”,刘翔说。他已经呼吁更多人帮助灾区民众。

  刘翔已为赈灾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体育名人中他捐得最多,他和他的教练孙海平还共同捐助了50万元。

  “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可以手拉手一起战胜灾难”,他说。

  刘翔和包括100名外国运动员在内的1000名选手一起参加了为期4天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这场将持续到周日的比赛在中国的新国家体育场--鸟巢中进行。

  钢结构交织的鸟巢拥有9万个座位,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最重要的标志。在此次比赛开始前,人们为5·12地震的死难者默哀1分钟。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高斯帕(音)出席了此次比赛开幕式。他说,比赛组织的高质量令他感到惊奇。

  这位澳大利亚官员说:“当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今年8月来到这里,一定会比他们自己想象得还要更兴奋。”

  周五,刘翔将重返鸟巢的跑道,人们希望他周六也能踏足这里,挺进决赛。(环球网 刘洋)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