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上海传递今开始 四抗震英雄将擎"祥云"

  在昨天召开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有四位特殊的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活动。

  第一位是刚从前方救灾归来的上海消防局陈飞少将。地震发生后,陈飞少将在第一时间率领上海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280人赴四川,徒步行军抵达受灾最严重的震中汶川县映秀镇开展抗震救灾,并担任抢险救援现场总指挥,统一指挥上海、山东、江西、安徽、海南五省市的消防抢险官兵和其他野战部队1500余人,紧急营救被压埋在废墟中的灾民,取得骄人战绩。

陈飞将在明天参加设在上海体育场路段的第2棒传递。

  第二位是上海市警备司令部通信处处长虞谦。之前他率领7人组成应急通信保障小组,赶赴四川灾区平武县,负责向上海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传送图像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已于本月18日回沪。他将参加今天设在杨浦区路段的第105棒传递。

  第三位是来自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的职员卜智勇。他已在抗灾前线四川北川县工作了30多小时,完成了为帮助当地居民了解外界情况的宽带无线搭建工作。将于今天凌晨返回上海,并参加明天设在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路段的第72棒传递。

   最后一位是来自上海疾病控制中心毒理室的女医生孙宇立。她的丈夫沈春霖已作为上海医疗卫生青年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现已在四川绵竹灾区开展救治工作;而她本人也已被编入疾病控制中心的防病抗震分队,目前正在上海待命。她将参加今天设在外滩路段的第14棒传递。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共有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跑手参加于今、明两日的上海站火炬传递活动。本报记者 王东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