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为伦敦奥运会筹备工作打高分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国际奥委会视察小组22日在结束对伦敦2012年奥运会筹备情况为期3天的视察后,对伦敦奥组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在视察工作最后一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给伦敦的筹备情况打了9.75分的高分。

他还微笑着说:“之所以没给10分,是因为没有人能够做到完美。”

    视察小组一行15人当天参观了奥林匹克公园,并同英国首相布朗以及新当选的大伦敦市市长约翰逊一起参加了奥运会主会场的奠基仪式。有“伦敦碗”之称的主会场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破土动工。奥斯瓦尔德说:“我们已经能看出主体育场的形状,场址上已经开始动工,这预示着奥运会正在成形。”

    这位瑞士律师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回顾3天来的见闻,他说:“我们坚信伦敦将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

    对于计划下个月开工的奥运村工程至今未能同建筑商签署合约一事,奥斯瓦尔德表示他对此并不担心,他对奥运村如期完工“充满信心”。

    奥斯瓦尔德唯一提醒组织者注意的是交通问题。他说:“我很难找出让人担忧的地方。如果我们必须说点什么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交通和运输的难题了。不过,我们知道组委会已经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部署,我们相信,组织者拥有的高素质团队能够圆满解决这个问题。”

    国际奥委会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将于明年4月再次视察伦敦。(完)2008/05/23 08: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