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英国首相布朗:将严格控制2012伦敦奥运会预算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英国首相布朗22日在首次参观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时表示,将严格控制伦敦2012年奥运会目前已高达93亿英镑的预算。

    伦敦奥运会的预算已从最初申办时的34亿英镑激增到93亿,引来英国舆论和民众的普遍不满。而为奥运会修建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的资金大部分来自英国政府拨款。

    布朗22日同视察伦敦奥运会筹备情况的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成员一起出席了伦敦奥运会主会场的奠基仪式。有“伦敦碗”之称的主体育场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动工。布朗说:“奥林匹克公园的提前建设是个好消息,让我们离2012年奥运会更近了一步。但我想向人们确认的是,奥运会筹备工作是按照预算、按时进行的。”

    他承诺耗资5亿英镑修建的“伦敦碗”不会成为“白象”工程,称75%的费用都花在保证场馆在赛后的再利用上,因此“即使在奥运会结束后,这个体育场也不会有一天闲置”。

    “伦敦碗”是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主体工程,计划于2011年,即伦敦奥运会前一年完工。(完)2008/05/23 08: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