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残奥帆赛9月举行 青岛提升助残意识"无障碍"

  走进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最大的感觉就是无障碍化。在奥帆中心,轮椅人士基本可以实现在无外力帮助的情况下到达场馆的各个位置。

  青岛奥帆中心是残奥帆赛的比赛场地。2008残奥帆赛将于9月8日至13日在此举行。

  奥帆中心设置了距水面40厘米的浮码头,并在下水坡道上贴了黑黄相间的警示贴,以防止轮椅与拐杖运动员不慎卡到伸缩缝里。为了方便轮椅人士从浮码头上船,奥帆中心首次引进6台吊机设备,并在每台吊机下面放置了一个人性化的坐垫,避免运动员擦伤下肢皮肤,而且坐垫可以来回拖动,方便运动员与教练做一些赛前准备工作。来自青岛即墨的轮椅运动员李克表示,这些无障碍设施让他很受用。

  残奥村是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住所,这里配备了带盲文无障碍电梯,并在装修工程和家具配套中充分考虑了房间内无障碍设施的需求,低位接待台、低位洗手盆、1.3米高的挂衣架和放物架、低于50厘米高的矮床、大于1.2米的床间距、无障碍厕所、浴室以及相关设施等,都充分满足了残障人士的需求。房间内的家具、台面、拐角加装了软质护角以保护残障人士。4间永久无障碍房间和26间临时残疾人房间充分满足了残奥帆赛期间的住宿需求。

  残奥帆赛的筹办也加强了青岛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据介绍,青岛市共开通了6辆主线路无障碍公交车,改装了20辆无障碍出租车以及两辆专门服务于奥帆中心的中巴,并安装了200多个触摸式人行横道感应灯和盲人过路提示器。青岛的沿海景点几乎全部实现了无障碍改造,修建了125个无障碍居住社区。

  “我们希望通过残奥帆赛的筹办和举办能使城市的助残意识、文明程度、国际化程度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表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