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武汉昨首次预演圣火传递 市民十分关注盼望火炬

  本报讯 (记者 赵俊伟)警车开道,交警短暂封路,各型车辆紧随其后——昨日上午,武汉进行了首次“奥运火炬传递”的预演。

  昨日上午8点30分左右,“火炬传递预演车队”浩浩荡荡地开到武昌洪山广场。由于事先并未进行预告,众多武汉市民纷纷打听:这是在干什么?当得知是预演2008奥运火炬在武汉境内的传递时,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一位老太婆掰着指头感叹说:太好了,再过9天,我就能够亲眼看到百年奥运圣火了!

  不过,昨日预演时所用的“火炬”并不是真的“祥云”,而是去年六城会时的火炬,参加预演的火炬手,则是来自江汉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

  由于是预演,“火炬手”们每人限跑100米距离,沿途,有围观群众有组织地高喊:“中国挺住!祝福北京!”等加油助威声。预演结束后,相关人员还就传递细节进行了讨论,确保正式传递圆满成功。

  奥运圣火在武汉的传递时间为本月31日。届时,武汉208名火炬手均将进行正式的圣火传递。

  28日,这208名火炬手将集中接受一些传递前的培训。本报社长赵亚平也当选为火炬手。

  另讯

  “奥运火炬湖北段传递”昨同时在宜昌和荆州进行了预演,两地采用了“祥云”的模型。和武汉一样,两地的传递距离、路线也进行了调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